燕子(一) 中午陪老伴去基隆國家新城的郵局辦事。主街道的二旁都是商家,我發現大約有將近半數商家的每一個商家騎樓天花板下方有一對燕子所築的巢。巢裡幾乎都有嗷嗷待哺的小燕子在等待它們地父母自外採食回來餵它們。 我靜觀著 房地產,燕子父母都是輪流出去採食,當他們嘴裡叼著食物回來,然後停在巢邊,每隻小燕子baby就立刻都張大了嘴叫著,大燕子以非常快速的方式將嘴裡的 太平洋房屋食對準其中一支小燕子張大的嘴裡餵了進去。本想用相機捕捉它們餵食的鏡頭,可是它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還沒對準鏡頭,大燕子已然飛走了。 那些商家見我拿著相機 室內設計未納些燕子拍照,都圍在我的身邊看。有人好心地指點我哪裡的小燕子有多大,哪裡的燕子有多小。甚至說如果小燕子有新的情況,她可以打電話給我,可是我得留下我的電話號碼給她。我很感謝 找房子她的好意,但我真的不想把我的電話留給陌生的人,所以便以其他的話把這尷尬岔開。 那些商家真的很不錯,他們非但沒有因為燕子的吵雜聲而把燕子驅離,反而在燕子巢的正下方放一個臉盆,或是鋪上一張紙或布之類 信用卡代償的東西去接住燕屎。他們告訴我,那些燕子在每年三、四月份就飛來住進幾年前就已經築好的巢,然後產卵、孵卵、餵食,等小燕子長大可以自由飛翔後,在秋天來臨時,她們就集體飛走了。 看著成燕父母不停地輪流飛進飛出的覓食與餵食,累了 節能燈具就在鳥巢附近的電線上略事休息,休息夠了,它們又繼續飛出去覓食。小燕子有的露出半個身子,有的只露出半個腦袋,它們都是在等待它們的父母回來餵食。我看了真是滿感動的,因此就不停地按著快門來捕捉它們的神采。 「我們等呀等!等呀等!怎麼還不見爸爸 代償媽媽回來呢?」 「爸爸!媽媽!快點回來呀!我們好餓呀!」 「我們叫得聲嘶力竭,為什麼爸爸和媽媽還不回來?我們沒力氣再叫了。」 「來,寶寶,張開嘴巴,媽媽有好吃的東西要餵你們唷!」 「嗯!妳的嘴巴張得最快,我就先餵妳好了。」 「好啦!不要再吵啦! 保濕面膜我現在已經沒有東西餵你們了。等你們的爸爸回來,他會帶好吃的東西給你們唷!」 「奇怪,這死鬼怎麼去了那麼久還不回來?該不會偷偷去跟美眉約會去了吧?」 「可憐的寶貝們,我知道你們很餓了,可是你們的爸爸不回來,我也沒辦法呀!你們就忍一忍吧!」 「來,寶貝們,快點睡。」 「什麼?烏來溫泉H妳要我親一下才肯睡呀!好吧!媽媽就親妳一下。」 「怎麼搞的?我孵了那麼久,你們怎麼還不出來呀?」 「孩子的爹,該你來孵他們了。」 「什麼!你沒時間孵!有沒有搞錯,你還有時間跟蟲蟲去玩捉迷藏?」 「來,孩子們,張開嘴。」 「我就先餵妳好了。」 「你說你沒吃到?那我有什麼辦法,我一次只能餵一個呀!」 東森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mlg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