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張祖棟 趙晟虹)針對留守兒童的現狀時,新疆烏蘇市虹橋街道團結路社區開辦了兒童活動室,為孩子們提供學習和娛樂的場所,減少困境兒童的自卑和孤立,為他們的健康成長提供補缺拾遺的監護網絡。
  自社區兒童活動室成立以來,社區幹部義務在放學期間為留守兒童補課指導作業;為困難兒童申請救助和提供幫助,如申請低保、辦理戶口醫保等;組織開展各種對兒童和家長的培訓活動,提高安全意識,減少意外傷害和艾滋病等的威脅;根據不同困境兒童的情況,為他們申請各種社會保障,並主動定期上門看望;經常在雙休日舉辦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讓孩子們參與進去,以不斷培養孩子們的歸屬感;並每天向留守兒童免費開放閱覽室,成為留守兒童放學讀書的好去處;借“四知四清四掌握”台帳建立留守兒童家庭管理服務檔案,對留守兒童的家庭情況、身心健康狀況、學習情況、流動情況等進行動態收集記錄;對留守兒童進行教育監管,幫助他們疏通心理障礙,解決心理問題,彌補家庭親情的缺失。
  常期在外打工的社區居民吐遜別克感動的說:“我在烏魯木齊打工二年了,社區是我孩子成長的第二個家,社區志願者佳克斯!”  (原標題:新疆烏蘇市社區開辦活動室呵護留守兒童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mlg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