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遠縣消防大隊為村民送水)
  紅網寧遠7月14日訊(通訊員 李斌)近期,由於持續高溫少雨,許多村鎮出現了飲水困難的局面,7月13日14:12,湖南省寧遠縣消防大隊接到禾亭鎮貓崽凼村的求助電話稱,由於連續乾旱,導致大部分村民生活用水緊缺,請大隊送水解憂。面對災情,大隊領導高度重視,在保證執勤戰備的情況下,立即派出1車3人參與抗旱送水。
  “來了!來了!送水的消防車來啦!”14:28,當大隊專門為村民送水的消防車來到村口,早已等待多時的村民提著水桶、水缸、臉盆等盛水器皿擁到消防車前,興高采烈的排起“長龍”,等待分水。為了不耽誤百姓們的時間,大隊官兵找好最佳停靠點後立即鋪設水帶,把清澈的水註入到每位村民的盛水器皿中。在接水過程中村民們秩序井然,當清澈乾凈的飲用水嘩嘩的從水槍里流出來裝滿盛水的桶桶、盆盆時,村長激動地握住官兵的手說:“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為村民送來救命水,你們辛苦了……”
  整個過程,大隊共為村民送水4次,累計送水20餘噸,暫時解決了貓崽凼村24戶村民、62口人和100餘頭牲畜飲水難題,併為乾涸已久的大水池註了滿滿的水,有效地緩解了村民的用水難題。  (原標題:高溫少雨部分村鎮缺水 寧遠消防為民送水解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mlg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