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7月2日,銀川市西夏區民政局獲知袁雲飛的困難後,相關人員與文昌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一同來到袁雲飛和父親露宿的街道,特事特辦,通過提供住宿、申請廉租房、納入低保、申請助學金等多種方式,為袁雲飛解除後顧之憂。
   “民政局和街道辦的叔叔阿姨來幫助我們了。”當日16時許,袁雲飛打電話告訴記者,西夏區民政局和文昌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在同心路附近為她和爸爸找到一間合適的房子,並幫助父女倆“搬家”。
   當日,西夏區民政局在官方微博上發佈消息:“近日,我局會同文昌路街道辦事處就袁雲飛同學的家庭困難將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幫助其家庭申請廉租房,正在報批中;二是在廉租房沒有分配前,為其租房居住,提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三是將其家庭納入低保範圍,解決其家庭基本生活問題;四是協調銀川市民政局為袁雲飛申請大學生助學金。”
   據西夏區民政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崔錫強介紹,廉租房的審批需要一定時間,在房子沒分配下來之前,文昌路街道辦將為袁雲飛及其父親提供住房和生活用品,讓袁雲飛不用再擔心。目前,他們將袁雲飛父女廉租房的申請材料一併遞交給住房保障部門。本月,袁雲飛和她爸爸還可以領到低保金。“納入低保後,袁雲飛以後每年都可以獲得一定金額的助學金,但金額多少根據最終錄取學校確定。”崔錫強表示,西夏區民政局今後會隨時關註袁雲飛和她爸爸的情況,及時給予幫助。(李亮 李奕辰)  (原標題:西夏區民政幫袁雲飛解除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mlg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