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首屆中澳電影節將於11月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4月21日,“首屆中澳電影節”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宣佈2014年首屆“中澳電影節”將於2014年11月14日至21日在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市布裡斯班舉辦,首屆中澳電影節的形象大使由華人巨星成龍擔任。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欒國志表示,中國是電影大國,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並繼續保持著高速增長,澳大利亞也是電影大國——擁有妮可·基德曼、休·傑克遜等世界頂級巨星,舉辦中澳電影節的目的是促進兩國電影人的學習和交流,從而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同時也希望能藉此讓中國電影進一步走出國門。
  據介紹,首屆電影節入圍影片範圍是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0月31日在中國、澳大利亞兩國各自拍攝和合作拍攝的故事片、紀錄片、兒童片、動畫片和微電影,報名時間截止日為2014年10月31日。電影節將設置最佳故事片、最佳紀錄片、最佳兒童片、最佳動畫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導演、音樂等15個獎項,中澳電影節組委會主席由中國廣電總局局長張宏森、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理事長韓三平擔任。
  據悉,中澳電影節還將展示中國電影《白日焰火》、《一代宗師》等,張藝謀導演的電影《歸來》也有望在中澳電影節亮相。中澳電影節的主辦方為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和澳大利亞澳華國際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mlg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