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黃陂區蔡店街源泉小學,孩子們看著擺在講臺上的新書和智能手機,眼裡滿是期待的神情見習記者胡琴沁 攝
  記者黃琪 黃潔瑩 陳誠 林敏 通訊員馬祥 段育林
  由於沒有智能手機,武漢東南西北“極點”學校的孩子們,一個多月來一直都還沒有參加過《長江日報》發起的“我讀我城”答題活動。
  面對孩子們對知識的渴望,信誠人壽決定向這些學校捐贈圖書和智能手機。其湖北分公司總經理劉興科說,“少年強則國強,通過閱讀,格物致知,只有不斷成長,才能成為國家希望。”
  昨日,記者再訪武漢“極點”學校,並把信誠人壽捐贈的400本圖書和12部智能手機,分別送到了4所“極點”學校師生手裡,孩子們昨日也第一次參與到“我讀我城”的闖關賽中。
  最東邊
  新洲區徐古鎮柳河小學:
  我要參加答題
  成為闖關明星
  柳河小學位於武漢最東邊,這裡是我市最早被陽光照耀的小學。
  剛走近操場便傳來書聲琅琅,柳河小學每個年級僅一個班級,而每個班級僅上十個學生。“他們的父母都出去打工了,他們留守這裡。”校長胡青收介紹,他們每天最愛看《長江日報》,互相念給同學聽。
  當把精心挑選的書籍送到他們手中時,孩子們立刻如飢似渴地閱讀。三年級的周漸同學目不轉睛地看一本圖畫書,書上有各種各樣的恐龍。另一張桌子邊圍滿了女生,她們正在翻閱一本植物書,上面畫有各種花草植被。送來的書里還有《窗邊的小豆豆》、《媽媽不是我的佣人》等,最受歡迎的是《小牛頓科學館》。
  拿到手機後,同學們迫不及待地拿出《長江日報》掃“我讀我城”的二維碼,六年級的陶佳美說,“最愛看武漢的城市新聞,我要參加答題成為闖關明星。”
  最西邊
  蔡甸區成功中心小學:
  新書送到
  孩子們如獲至寶
  昨日,書籍剛從車上搬下,蔡甸區成功中心小學的30多個學生立刻蜂擁過來。“哇!有《朱子家訓》”、“還有《小牛頓科學館》,太好了”……孩子們如獲至寶,在沒有任何人指揮的情況下,紛紛變成快樂的搬運工。
  該校地處武漢“西大門”。原本設施簡陋,少有課外讀物,去年才新增了閱覽室。
  活潑的五年級女生李雅倩說,她的父母在市內打工,每次回家都會給她帶零食玩具以及書籍,但父母每月才回來一次,這次能在學校看這麼多新書,真的很高興。
  五(一)班班主任王秀群說,我以前從沒使用過微信,現在既然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條件,我們一定會將手機運用起來,讓我們的孩子與城裡的孩子同步。校長周召平要求語文老師每周選取“超級課堂”上的優秀作文,朗讀給學生聽,讓孩子們多學習多練筆,以後也參與投稿。
  最南邊
  江夏區湖泗街祝祠小學:
  成功參與
  “我讀我城”答題
  昨日,位於武漢最南邊的江夏區湖泗街祝祠小學,用記者送去的智能手機,在老師的幫助下完成了第一次“我讀我城”的答題。
  面對送到的新書和智能手機,60多名孩子歡呼雀躍。“想不到這麼快就能參加答題活動了,真是一個大大的驚喜”,一位朱姓小朋友喜不自禁。
  拿到手機後,該校六年級的孩子們立刻圍在老師身邊,讓老師演示參與“我讀我城”的答題過程。現場,上周記者採訪過的留守兒童毛雨婷興奮地跟老師圍坐在課桌前,在班主任的指導下,下載微信、掃描二維碼,有模有樣地拿起手機現場回答問題,一次成功。
  祝校長告訴記者,看到孩子們的熱情,學校將組織好讀報活動。“雖然每天的報紙不能及時到達,但會指導老師通過電腦,每天第一時間查詢《長江日報》電子報內容,給孩子讀報,讓每一個孩子都有及時瞭解城市發展變化、參加答題的機會”。
  最北邊
  黃陂區蔡店街源泉小學:
  小心翼翼翻看新書
  生怕弄皺了
  昨日,帶著百餘冊圖書和3部智能手機,記者來到武漢最北邊學校——黃陂區蔡店街源泉小學。孩子們欣喜地收到屬於自己的圖書,也第一次用手機微信參與“我讀我城”答題。
  “我只有一本作文書”、“我家只有爸爸媽媽看的《三國演義》”……大部分孩子的家裡幾乎沒有少兒讀物,他們用歡呼聲迎接這些新書,小心翼翼地翻看著,生怕弄皺了書本。
  汪一舟拿了一本介紹椰子的繪本書,開心地跟同學們交流:“我以前吃過一次椰子。你看,椰子是長樹上,在很熱的地方纔有椰子樹。”看到智能手機後,汪一舟欣喜地問記者:“可不可以教我用手機微信答題?我很想成為‘闖關小明星’!”
  中午下課後,10餘個高年級的學生圍著記者在升旗臺下學用微信答題。算了一下,這些孩子從學習用手機上微信,到完成“我讀我城”答題,不到30分鐘。  (原標題:極點學校參與“我讀我城”闖關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mlgqk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